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录取结束,查不到结果可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廖翊华) 昨日,罗伟其在广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动员大会上特别提醒考生、家长,凡是被高校正规录取的考生都会在招生网上第一时间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如果在批次录取结束后,仍查不到自己的录取情况就说明有问题,考生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负责人说,国家教育部完全是根据省招办报上去的录取数据为依据的,不存在高校绕过省招委会私自承诺录取的状况出现。

  各级招生管理部门和招生学校要坚决执行“六不准”的工作规定。在招生工作中,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对有违规收费、违法乱纪、擅自突破本校招生规模、不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擅自录取考生等行为的高等学校,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触犯法律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招生录取过程中分档、专业录取、退档、计划调整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和监督,严厉查处顶风违纪案件,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责必问、有错必纠,切切实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