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39℃高温工地要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建委近日发出《关于采取措施做好建筑工地防暑工作的通知》:日最高气温达到39℃以上时,当日应停止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当日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日最高气温达到35℃时,应采取换班轮休等方法,缩短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并不得安排加班;12时~15时应停止露天作业(在没有降温设施的塔吊、挖掘机等的驾驶室内作业视同露天作业);因特殊情况不能停止作业的,12时~15时工人露天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通知》同时要求,施工现场应视高温情况向作业人员免费供应符合卫生标准的含盐清凉饮料,饮料种类包括盐汽水、凉茶和各种汤类等。

  天气方面,“杰拉华”前脚刚走,高温就又卷土重来,7月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烈日当空,日照强烈,中北部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40个市县挂起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每年的7、8月份,广州的天气都热得让人受不了。广州周末的天气与已经转入白热化争夺的世界杯一样热得发烫,其中7月1日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达到了35.2℃。气象专家建议从事露天作业和高温作业的有关单位注意防暑降温,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曝晒,以防中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