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9市联手清查入穗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2 信息时报

  

广东9市联手清查入穗客车
昨日上午,在广汕公路元岗路段,运政部门“逮住”一辆在路上兜客揽客的大巴。

  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时报讯 (实习生 张晓丹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林驰) 针对近期广东省道路客运市场违章行为较为严重的状况,昨日广州市运管局联合多个部门,对广湛、广梅、广清三线客运市场开展为期5个月的整治行动。运政部门从昨日起还启用了车载电子运政监控系统,各个客运站周边也已安装了摄像头,有效监控违章行为。

  首日查处110辆违章车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道路客运市场出现班车沿途上客、兜圈拉客,私设站、票点,非法组客、售票车辆多,骗客、诈客时有发生等违章行为,对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为此,广州、佛山、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河源、梅州、清远等9市交通部门在7月至11月携手全面开展广湛、广梅、广清三线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沿线各市进入广州的客运班车及起始站秩序,重点查处黑站点、黑票点、“野鸡车”和长期站外兜圈拉客车辆等。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运政稽查队,在广汕公路元岗路段“逮住”一辆广州-揭阳的双层卧铺大巴。据了解,上午8∶20分这辆大巴在天河客运站上客8人后,开始在附近兜圈揽客。直到10点多,车上已有29人,该大巴依然没有出发。执法人员还发现,车上乘客所持的车票印刷粗糙,没有防伪水印,是假车票。大巴司机交代,旅客在站内上车的票价为75元,而在站外上车则可以讲价,一般为50元左右。

  截至昨日下午2点,9市共出动运政、公安执法人员近千人,检查客运车辆超过1500辆,查处违章长途客车110多辆,首战告捷。广州市运管局表示,将对问题车辆依法给予暂扣道路运输证、线路标志牌以及罚款等措施。

  电子监控系统盯死黑车

  广州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打击违法车辆的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往往会遭到暴力抗法,难以拍摄取证。为此,运政部门已于昨日开始启用车载电子运政监控系统,各个客运站周边也已安装了摄像头,有效监控违章行为。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站外兜客的班车将被处以1000~3000元的罚款。班车违章经营超过3次或抗拒检查的,除按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罚外,广东省交通厅还将吊销该车的线路牌,取消其营运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