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余用户被窃30万 上网谨防网银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3 信息时报

  有报道,近日某银行的网上银行用户接连被窃巨款,目前已有北京、南京、杭州、合肥等全国十几个城市的70余名用户受害,涉案金额高达30万元。那么网银用户应该如何防范黑客窃取自己网上银行的资金?专家表示,今年以来,黑客窃取网银资金案件进入多发期。用户上网的时候应该避免浏览不良网站,以免被网站上的病毒所侵害,致使银行账户资料失窃。

  瑞星安全专家分析说,国内银行对网银用户的保护不足,网银用户要想取得高等级保护,往往需要支付费用,这迫使一些网上银行用户采用不安全的保护方式。而在我国的香港地区,银行会为普通用户提供免费的电子证书、手机随机密码认证等保安措施。

  反病毒专家建议,第一,用户开设新账户的时候,应该向银行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不需要网络转账的用户应该禁止银行卡的相应功能。第二,用户上网的时候应该避免浏览不良网站,以免被网站上的病毒所侵害,致使银行账户资料失窃。用户的电脑上还应该安装杀毒软件和个人防火墙,并注意及时升级。第三,用户在使用网上银行业务的时候,应该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并使用个人防火墙。

  时报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董如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