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赌球欠债庄家网上悬赏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04 信息时报

  “谁能告知这名女大学生的下落,将获得2000元。”7月1日凌晨,名叫“卡巴斯基”的网民罗某竟然在南宁时空网上发出“全城获得通缉令”,呼吁网民积极提供线索,把欠下巨额赌债的女大学生揪出。

  学生欠下赌球债务

  记者打开网页时看到,该女大学生的电话号码、学校家庭住址、照片等全部曝光在网上。罗某说,欠钱的女大学生今年20岁,名字叫陈诗甜(化名),就读于广西某学院2005级。陈诗甜和他是认识一年多的“Q友”,经常相约酒吧喝酒,很喜欢看足球,此次世界杯,陈诗甜向经营赌球生意的罗某下注买球,“从克罗地亚对日本那场球赛起,她就开始向我下单,最多的一次下了5000元,少的也玩个500多元。自从输钱后就一直欠着,累计到现在已经欠下巨额债款。”

  当事人否认欠赌债

  截至7月1日晚上,近1万网民浏览该帖,并有1000多条回复,大多数网民对黑庄把赌球风气渗透到大学校园进行谴责。记者根据罗某提供的号码尝试与陈诗甜联系,虽然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

  昨天,失踪多日的陈诗甜终于露面澄清说法,声称她和罗某只是一般般的朋友,没有欠他的钱,是罗某想诬蔑她!“我没有赌过球,也没有欠过他的赌债!他想敲诈勒索我!你想想看,我才18岁,哪有那么多钱去赌球,我前几天已经快找了一份做老师的工作,就是因为他的暴光诬蔑,而使我失去工作,现在很多朋友都知道了这件事,我要告他。”但是,记者询问自己受威胁为什么不报警和敢不敢与罗某当面对质时,陈诗甜保持沉默。

  之后,记者联系到陈诗甜的母亲,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下岗工人,丈夫在一个公司做保安,每个月工资600元,家里有3个孩子,陈诗甜是老大。一定是有人在陷害她的女儿,因为女儿很懂事,自从上大学后就很少向家里要钱,说是平时在学校外面做兼职。

  赌博违法不受保护

  南宁市同望律师事务所的龚律师认为,“庄家”未经同意擅自在互联网公布他人隐私,已构成侵权行为,而网站未经审核允许发布此类内容,应负连带责任。至于赌博输钱立下的借据,不受法律保护。

  负责此案的南宁市星湖派出所民警张轶伟告诉记者,此案已经向上级汇报,如果赌球一事被证实存在,赌球的双方将受到法律处罚,法律不承认赌球的欠债。据《南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