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天津与全球经济界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天津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津港企业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暨香港贸发局服务展示活动,昨天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举行。市长戴相龙会见了由总裁林天福率领的香港贸发局代表团,就进一步加强津港两地的经贸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进行深入交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只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林天福一行访津表示欢迎,对香港贸发局为香港·天津周活动举办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国务院不久前下发了《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天津滨海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浦东新区之后,我国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经济增长极。中央政府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项任务涉及的多方面工作都可以与香港开展合作,借鉴香港的成功经验。戴相龙说,香港贸发局在全球有广泛影响,在香港工商界加强对外联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了贡献。香港贸发局在津港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天津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加香港企业对天津和滨海新区的了解,促进津港经贸合作,并通过香港这个平台加强天津与全球经济界的联系。

  林天福表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引起了世界的关注,香港将成为世界企业进入天津滨海新区的一个重要渠道。津港可重点加强三方面的合作:香港可以充当服务天津的资金管道,为天津引来大量港资和国际资金;津港在发展海港业务上,可以成为理想的伙伴;香港可以成为天津企业联系国际的商贸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香港企业参与到滨海新区的发展中,同时也希望天津企业将香港作为一个重要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使香港与天津的经贸合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这次香港贸发局把分布在全球40多个办事处的代表集中到天津,共同举办服务介绍会,协助天津企业利用香港商贸平台,推进津港两地合作,这是贸发局首次把强大的国际团队带到天津。津港企业界共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津期间,林天福率领香港贸发局代表团在开发区、保税区、天津港参观考察。

  长期以来,天津与香港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交流活跃,成果丰硕。截至2005年底,天津实际吸引香港资金101亿美元,占全国利用外资的3.9%,占全市的33%;对港贸易达到25.27亿美元,占全市的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