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滨海新区最重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委关于编制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方案的工作意见,对市政府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戴相龙指出,国务院批准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既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最重的任务,也是国家给予滨海新区最大的政策。在滨海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

验,是全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需要;是应对全球化竞争,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需要;是落实滨海新区功能定位、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在滨海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推动新区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央对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为全国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借鉴。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结合滨海新区的实际情况,选择重点先行先试,并争取有重大突破。

  戴相龙要求,搞好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是全市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要刻苦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改革创新的一系列文件,在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总结我市和新区的改革成果和不足之处,集中精力编制好《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和近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好企业、科技、金融、土地、资源环境、涉外经济、农村、社会事业、社会保障、行政管理等10个专项改革方案。为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成立天津市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聘请有关专家为改革方案的编制和实施提供决策参考。

  戴相龙强调,第三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和任务的关键时段,也是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正式完成决策程序后,各项开发开放工作的起步阶段,做好三季度工作意义重大。一是继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精神,深刻理解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功能定位和肩负的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紧《天津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的修改和审批。三是加快编制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方案以及专项方案。四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五是推进重大路港项目和工业10大项目的建设,做好空客A320项目前期工作。六是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组织好全市经济运行。七是按照国家的要求和“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下力量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八是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九是做好群众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