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希拉克的碧蒂城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碧蒂城堡周围戒备森严。只有一条小道通往城堡,到达城堡前要通过两道岗哨的检查。所有外来的车子都要停在城堡的院子外,当吴建民等徒步走进院子时,希拉克夫人已经等在门口了,手里拿着一大串长长的钥匙,是古典影片中常见到的那种开城堡门的钥匙。希拉克夫人挑出一把钥匙,伸进钥匙孔。随着沉重的木门“吱吱格格”的响声,门打开了。他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跨进了门槛,双脚踩在冰冷、坚实的花岗岩地上。

  这是一间客厅,百叶窗关得严严实实的。客厅的陈设很简单:左边是一张橡木大办公桌,桌上放了一个大台灯和一些书。靠壁炉处是几张单人沙发,摆得很随意,在这里端着咖啡杯聊天一定很温馨,客厅的拐角还有一间小屋,是总统的书房,希拉克夫人对吴建民说,“晚宴前,贵宾可先在客厅与希拉克聊聊,如果想到小书房聊聊也可以。”

  客厅对面是一间餐厅,中心位置被一张长条餐桌所占据,餐厅墙上挂着几幅照片,包括戴高乐与希拉克的合影,戴高乐曾来这里吃过饭。

  希拉克夫人把他们带到二楼。二楼有两套房间,一边是希拉克夫妇的,另一边是客房。客房里有两间带卫生设备的卧室,一间小书房。卫生间是现代化的,干净、明亮。希拉克夫人对吴建民说,如果觉得哪些地方不合适,完全可以按中方的要求改。先遣组从安全角度提出一些建议,总统府的工作人员都一一记下,十分认真。

  走出城堡,他们又随希拉克夫人参观了一家养羊的农户。她非常注意联系当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她的选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