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古镇消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24 新民晚报

  

申城古镇消夏图
申城古镇消夏图
申城古镇消夏图
申城古镇消夏图

  朱全弟文

  到郊区去,那里有清澈的河水绕过村庄和人家,还有凉爽的毫无遮拦的风,吹一吹,浑身舒坦,能让人静心。

  到郊区去,那里没有森林般的高楼大厦,坐在河畔茶馆,可以看见潺潺的流水,还有摇橹的舟楫。

  申城连日高温,许多市民纷纷来到市郊古镇休闲度假。青浦的朱家角、金山的枫泾、闵行的七宝,都是人们的向往之地。

  枫泾古镇沿河的一条百米长廊,与桥相连,坐在荫凉里边喝茶聊天,一任外面太阳照大地。这份闲情怡然自得,确实是消夏的一帖良方。

  七宝老街这个离市区最近的古镇,虽弹丸之地,然人气颇旺。桥上熙熙攘攘,桥下凉风习习,大上海郊外的晚上,七宝老街的夜色是迷人的。

  至于规模效应,当然要数朱家角。一条漕港河,两岸人家,等到太阳西斜时,灯火次第闪烁。一时间,觥筹交错,醺醺然不知身是客。

  到郊区去,树木翠绿,河流澄清,更有160万亩水稻田,吸收热量,调节温度,它们是为大上海免费安装的大空调。

  杨建正摄

  一名美国青年饶有兴趣地向七宝镇上的民间艺人学起了皮影戏

  入夜,七宝老街游人如织

  古镇老屋里普通人家的普通午餐吸引了游人的目光

  夏日炎炎,枫泾镇上一廊棚下却凉风习习,每天有不少居民和游人坐在那里纳凉赏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