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华人枪械知识 美华人枪学学会举办射击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人枪学学会2日在圣盖博谷射击俱乐部举行射击比赛,有多名华人射击爱好者参赛。该会创会会长李胜殊表示,该会致力于提升在美国的华人对于民间合法拥有枪械与弹药的认识。

  在该俱乐部的靶场里面,美国华人枪学学会的会员们在认真地进行射击练习,一些新手还得到了一些射击教练的指导。李胜殊表示,很多华人对于拥有枪械多有负面的印象,

这个可能主要因为在中国拥有枪械是非法的,而且拥有枪械大多和犯罪行为连接在一起。

  但是,在美华人目前生活在美国,而美国拥有以枪立国的传统,根据有关的统计美国民间拥有一亿三千多万的私人枪械,这个传统在美国国民利用自己手中的枪械打败英国殖民者,并且最终取得独立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胜殊表示,除此之外民间拥有枪械对于保障治安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为警察的力量非常有限,而且往往是事后才到现场,所以美国联邦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居民拥有枪械,并且对于进入自己家中抢劫或者行凶的情形进行自卫。

  他举例说,南加州某个城市有65000人,但是却只拥有15名警察,再加上警察轮休,他们对市民的保护能力十分有限,因此美国民间拥有枪械对于犯罪有很大的威慑作用。

  李胜殊表示,他们经常对参加俱乐部的学员和枪械爱好者进行培训,这些培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有关法律条例和安全措施,因为很多华人特别是家长可能担心持有枪械在家中会带来其他安全问题。

  按照加州有关法律规定,携带枪械出门必须把枪械放在盒子里面并且最好上锁,同时枪械绝对不能和弹药放在一起,如果出门到靶场的话还必须直接从家中到靶场,中途不能到银行、学校等地方办事情,有的城市还规定不管什么原因带枪经过学校一千呎的范围,持枪人都会遭到逮捕 。(记者宋俊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