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有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51 北京晚报

  现在全市还有120多万户居民使用的是瓶装液化石油气,看似普通的液化气罐其实使用起来有很大的学问。您在使用前要注意:

  检查一下连接灶具和钢瓶的软管接口处是否脱落和漏气、软管是否出现老化裂纹,及时进行更换。

  换气后安装减压阀一定要拧紧和牢固以免发生液化气泄漏。

  如果您家的厨房比较狭小,也要尽量保持灶具和钢瓶有一定的安全距离。液化气罐距离灶具不易过近也不易过远,应保持在半米到一米的距离最为合适。在同一房间内您不宜使用两种火源,因为一旦其中的一种气源发生泄漏,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和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