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您安全使用液化气的五点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51 北京晚报

  首先您要学会更换减压器,检查减压器上的密封圈是否脱落丢失,还要注意减压器与角伐为反扣连接(既反时针旋转),切记安装时不要拧反了。安装好后用手晃动减压器本体,如摆动就需重新安装。

  第二您要学会试漏,您还可以经常用肥皂水刷一刷软管、接口处、减压阀与胶管部位的连接,检查有没有漏气。

  第三您要学会点火,点火这一步是很关键的,如果两次以上没有点着火的话,就要立即停止打火,因为这样一来就会有液化石油气外漏,要停两分钟以上等泄漏的气体散去,再尝试第二次点火。千万记住不要开排风扇,如若这时开启排风扇,空气中充斥的高浓度混合气体,遇到打火就会发生爆炸。

  第四点就是您要学会调风。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如果发现壶、锅被熏黑了,或者发现火灭了,火焰发红、黄,这时候液化石油气和空气的比例可能不合适,需要调整风门,把风门调至正常,使火焰形成蓝色。

  您要学会的第五点,就是一旦出现了着火事故您也不要惊慌,应用浸湿的毛巾立即把气瓶角伐截门关上,并将气瓶转移到室外空旷处防止爆炸。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