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当物业遭遇李湘“别墅装修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21 四川新闻网

  昨日,京顺路边的某别墅区,一业主家的装修队与物业发生冲突,民警赶到后冲突被平息。物业称,该业主违规搭建阳光房,其阻止过程中有两名保安被打伤。开发商、物业和别墅区其他业主均证实,事发别墅的主人是著名主持人李湘。目前,朝阳公安和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6月30日《新京报》)

  当鸡蛋遇见石头,鸡蛋便注定是“很受伤”,即便不是粉身碎骨,也可能是伤痕累

累;当秀才遇到兵,秀才便注定是“有理说不清”,因为秀才说东,兵便向西,两者永远无法统一南北,只能各奔东西;当业主遭遇物业,业主除了忍气吞声,也只能自认倒霉,因为那句老话“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就是其二者的生动写照。而现在,一向高傲,一向蛮横,一向霸道的物业似乎终于被李湘这只“蚍蜉”给撼动了,之前总听说物业殴打业主,这回挨打受气的可不是业主了,而是物业的保安。李湘可真是块金字招牌,可真是把“尚方宝剑”,被装修人员借去用用,就可以吓唬人,连物业的保安都敢惹,而且两保安还被打伤了。

  之前,都是业主有理,物业无理,但这回刚好来了个360度打逆转,现在是人家物业有理有据的,擅自搭建的阳光房,违反了《北京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物业对装修队的施工进行阻止,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但李湘可不搭理,该干嘛就干嘛,这不,现在就闹出了打人事件。据知情者透露,李湘私下表示是“业主维权困难”,看来,甭管你是谁,在物业面前都得“低头做人”,而这回,不知道是李湘是想趁机报复物业还是另有隐情?

  不过,再这么着,身为社会名人、公众人物,李湘纵容装修队的行为显然不对,而事件又再一次验证了物业与业主之间深刻的矛盾,这样的矛盾似乎不可调和,也是由来已久,看来双方真的该坐下来坦诚交流,而相关管理部门显然也需要做出更多,让各方的权益都能得到有效的维护。(作者:黄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