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离夏日常见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2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暑热症。暑热症大多发生在6个月至3岁的宝贝。发烧是突出的症状,体温一般在38℃~40℃之间,特点是很少超过40℃。天气凉爽时,或当房间温度降低时,体温就会很快下降。

  机智避开法:1.如果条件允许,天热时带宝贝换个清凉环境居住。

  2.不要给宝贝穿着太多或太厚。

  3.夏天刚到时,经常给宝贝喝太子参、红枣煎汤,尤其是上一年曾患过暑热症的宝贝,更要注意多饮。

  4.宝贝患上暑热症时,先安置在温度22℃~24℃的房间里,这是非常有效的降温方法。体温降下去,其他症状也会随之好转,不要着急给宝贝喂退热药和抗生素。

  5.可洗温水浴,水温要比体温低3℃~4℃,每次20~30分钟,每天洗2~3次。

  6.多喝清凉饮料,如西瓜汁、绿豆汤、冬瓜水等。

  胃肠炎。在炎热的夏天,宝贝胃肠道的抵抗力降低,加之气温高,食物、奶具、水具很容易被病菌污染,加之宝贝户外活动多,手容易被脏东西污染,在进食时如果没有洗净,很容易将病菌吃进胃里,引起胃肠炎。

  机智避开法:

  1.不要给宝贝喝放置时间较长的水。

  2.认真清洗和消毒奶具。

  3.去皮吃的瓜果应洗净再去皮,不然也会造成瓜果污染。

  4.不要在餐前给宝宝喝太多的水,以免冲淡胃酸,降低消化能力。

  5.每天勤给宝贝洗手、剪指甲,以免吃东西或吸吮手指时,把手上或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带入胃里。

  (夏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