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严打”会计造假 房地产企业是检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36 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严打”会计造假房地产企业是检查重点

  7月3日,据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徐滇庆日前称,在银行将贷款门槛提升到35%后,开发商的资金缺口将达到3100亿元,预计将有二三成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破产。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新华每日电讯援引《中国证券报》消息,央企、外企、上市公司、房地产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将成为今年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重点对象,财政部将严肃查处隐瞒利润、偷逃税收等违法行为。

  消息人士称,检查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5月到10月是集中检查的“热月”。今年财政部检查中将关注垄断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回扣、分成等手段承揽业务的行为。

  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还将“株连”到问题会计师事务所的被审企业。通过检查会计师事务所来检查企业是一种有效的手段。“延伸检查比直接检查更容易发现问题。”专家分析,“需要掩盖的,往往就是有问题的。”

  财政部此次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内容很明确:重点检查企业会计核算是否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主要内容是2006年度出具的审计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