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写国际信函要用外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邮局提醒

  本报综合消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近期有不少用户因为用中文书写国际邮件地址而频遭退信。北京国际邮电局的人士再一次提醒广大用户:国际邮件封面上的收件人姓名、地址应用法文、英文或寄达国通晓文字书写。

  据悉,像美国一些国家对收件人姓名使用中文书写的邮件,往往不批注任何退因或以“查无此人”为由将邮件退回。发往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包裹,如果收件人姓名使用中文的有时也被退回。

  目前,规定允许使用中文书写收件人姓名、地址的国家仅有日本、韩国、朝鲜、新加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