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气水十滴水 解暑功效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夏天酷热,很多人容易中暑,服用不同的解暑药效果可不同。

  藿香正气水与十滴水是常用的解暑药,不少人认为这两种药功效相等,可以互相代替使用。其实,它们无论在药物组成、功效主治都有着很大的差别。

  藿香正气水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夏季因天气变化、室内空调过低等原因引起的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所致的头痛昏重、脘腹胀痛等症。即是说,藿香正气水可用于治疗夏季感冒、肠胃型感冒、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十滴水有健胃、驱风的功效。因主要用于因中暑所致的头晕或头痛,以及暑热兼湿使脾胃失调引起的恶心、胃肠不适、腹痛等症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