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美国人也是"房奴" 专家称年轻人可先租再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45 中国新闻网

  

70%美国人也是"房奴"专家称年轻人可先租再买

  漫画:房贷的奴隶。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贷款买房的人都叫‘房奴’,那至少有70%%以上的美国人都是房奴。”在21世纪—博鳌地产论坛的中国地产六方会谈环节中,除了国六条之外,今年上半年红极一时的新词汇“房奴”,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称,他对目前流行的网络词汇“房奴”非常不解。

  70%%以上美国人是房奴

  经常居住在国外的龚方雄表示,网络上说的“房奴”,就是指购买一套房屋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偿还贷款。这在美国是正常、普遍的现象,一个中产阶级购买一套房屋需还款30年,最少的都是10年,而且首付贷款的比例要比中国高,大概是50%%左右,不可能所有的购房者都能一次性全价支付房款。按照这样的标准,美国70%—80%的人都是房奴。“房屋毕竟不是普通的消费品,在这个基础上探讨公平和效率,这件事情本身就不公平”。

  龚方雄注意到,国内讲房奴概念的,好像主要都是年轻人,而且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他们说购买不起房屋,不是骂房地产商就是骂主管部门”,龚认为,这种思潮不能助长。

  年轻人可先租房再买房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徐滇庆表示,台湾有“卡奴”,所以现在许多人参照卡奴这个概念,就有了房奴一说。

  徐滇庆建议,年轻人不要一毕业就购买房屋。他举例说,他们当年到海外留学的人,都是从租房开始的,而且还是从租地下室开始的。所以年轻人还是要正确的认识到,拥有房屋应该是财富拥有的终点,而不是起点。

  正常来讲,美国的MBA毕业后,也需要奋斗三五年后才开始想购买房屋。居者有其屋,不一定要购买房屋,美国人也是这样的,大部分的都是租赁房屋,而不是购买房屋,尤其是年轻人。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聂玉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