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军士官陈列周勇救126名群众荣立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4日电(梅世雄、许岩胜)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二级士官陈列周,在休假期间勇救126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这个集团军党委日前发出通知,为曾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的陈列周记个人一等功,并号召全体官兵向他学习。

  5月18日,福建省诏安县遭遇强降水。桥东镇龟山村水位上涨至两层楼高,126名群众被困在洪水中。

  正探亲在家的陈列周闻讯后立即赶往救灾一线。曾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他冒着随时可能被冲翻落水的危险,驾驶冲锋舟在树木、房梁、电网纵横交错的洪水中穿梭,运送被困群众。由于水面杂物太多,巷道太窄,冲锋舟无法靠近,他便跳入水中,冲过一个个漩涡,把救生圈绑在群众身上将他们救上冲锋舟。

  陈列周在洪水中往返20余次,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后,被围困的126名村民全部救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