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调整2007年中考科技特长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市调整2007年中考招生中关于科技特长生的政策,科技英语创意竞赛、电子技术竞赛、业余电台比赛等不再列为科技特长生的活动项目。

  不列入科技特长生的活动项目还有无线电侧向比赛、航空航天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车辆模型比赛。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4日对记者说,此次调整中,将设立“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将全市学生科技活动中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鹏科技论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天文观测竞赛、智能控制(单片机)竞赛,列入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凡在金鹏科技创新系列项目中获得市级一、二等奖或前6名的学生将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

  甘北林说,北京市教委希望加强政策导向,积极支持有益于广大学生发展创新思维和加强创新教育的项目。对各种属于操作技能型而不属于科技创新型的学生科技活动就不再列入科技特长生项目。

  他说,目前有些学生(包括家长)参加科技活动的指导思想不端正,是以拿到科技特长生的身份为目的来参加活动的。这与我们组织科技活动和以特长生为导向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素质教育目的正相悖。

  据介绍,近几年,北京市每年中招中享受科技特长生加分政策的只有一二百人,每人加5分。此次政策调整只是北京市教委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步骤,今后视素质教育的改革进程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发展,将不断调整特长生的有关导向性政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