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品出厂到香港入仓仅6小时 潮阳潮南为民营打造良好通关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为给潮阳、潮南两区民营企业打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帮扶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汕头海关下属的潮阳海关做足功夫,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的落实,吸引了越来越多原在关区外口岸通关的辖内企业回流到潮阳海关通关。

  两年审批减免税项目200多宗

  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粤东磁电有限公司是潮阳海关辖内一家生产CD-R、DVD-R等产品的民营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马振宣告诉记者,该公司自2002年9月以来,在海关的支持、引导下,已进口减免税设备可记录光盘生产线穴CD-R雪共10条、DVD-R光盘生产线6条,设备货值2168.8万美元,减免税款5380.79万元。潮阳海关积极宣传海关减免税政策,及时为企业审批减免税项目,企业迅速实现了设备的升级换代,该企业由原来生产空白录音、录像带等初级音像制品向生产各式光盘迈进,企业产品也实现了转型升级,目前正全力争创“省名牌产品”。

  近年来,潮阳海关向关区内企业积极宣传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使关区内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得到有效促进,提高了生产能力和技术含量,扩大了进出口贸易额。2004年以来共接受备案审批减免税项目234宗,审批减免税设备金额1.7亿美元。

  实现“守法便利”承诺

  潮阳海关关长沈中原提出:“企业只要守法经营,在潮阳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就没有障碍,有什么困难解决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关区内南雄服装(潮阳)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为欧洲某名牌企业加工产品,每次产品从出厂到香港入仓仅有6小时的时间,企业在潮阳海关从来没有因为通关的问题而误期。今年1月19日、20日两天,该公司出口出货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半,又是碰上春节前的繁忙时间,潮阳海关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出口产品准时出货。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守法企业在海关没有障碍”承诺。

  关区民营外贸企业达234家

  由于潮阳海关种种服务措施的落实,关区内进出口企业,特别是民营进出口企业迅猛发展,截止今年5月,在海关备案注册企业354家,其中民营(个体)企业234家,占总备案注册企业数的2/3。关区内进出境车辆也由2004年日均的36辆次增加到目前的58辆次。进出口贸易货运量和货值达到155271吨和19912万美元。

  潮阳海关热情、高效的服务更是得到了关区内企业的充分肯定和欢迎。去年以来,潮阳海关共收到企业等赠送锦旗31面,感谢信12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