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元端:调控是让房产业与解决住房问题取得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4日专电(记者王英诚、王勉、洛涛)正在此间出席“2006(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元端表示,我国的房地产业一直是在调整中不断发展的,此次实行的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便是让房地产业与解决住房问题取得双赢。

  张元端指出,我国房地产业的几次调控都不是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进行调控的,而

是为了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的总体水平相协调,以求国民经济均衡、稳定地发展。这次调控,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要把发展房地产业与解决住房问题更好地统一起来,特别是与解决广大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相统一。应该看到,发展房地产业与解决住房问题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发展房地产业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解决住房问题。

  张元端认为,住房问题是一个社会分配问题,因为社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享有适当的住房。而房地产业是一个经济行业,追求的是利润。

  张元端表示,这次宏观调控的许多政策措施,都是为了促进发展房地产业和解决住房问题的一致和统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