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切尔西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8:00 光明网
曹亚旗

  世界杯8强水落石出,大力神杯花落谁家尚未可知,但有一个大赢家已浮出水面:阿布拥有的切尔西。此言何出?

  原因很简单:除了巴西和意大利,跻身8强的其他球队中均有为伦敦蓝军效力的球星,这是其他俱乐部难以比拟的。

  事实上,切尔西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引援战略,无论在英伦或者在欧陆都被证明是成功的,其根源就在于阿布和穆里尼奥选择的都是那些实用型选手。或者说,切尔西追求的是相对功利的打法,而这种风格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得到了充分展示,以至于造成德国无冷门,让不少球迷略感遗憾。

  巴西队虽然没有球星效力于切尔西,但本届杯赛截至目前,除了罗纳尔多打破了穆勒沉寂多年的世界杯进球纪录,桑巴军团的表现乏善可陈。如果连一向以华丽足球取悦球迷的巴西队都开始变得功利,如果连“五星得主”都开始靠反击来应对新军加纳,我们只能说实用型球星正在走红,实用型打法正成为主流。

  而在世界杯开幕前,国际足坛最重要的两桩转会也和伦敦有关:巴拉克和舍甫琴科前后加盟切尔西,下赛季都将在斯坦福桥亮相。本来在世界杯前各队公布大名单后,切尔西就成为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现在又添两员猛将。

  也许大家会对巴拉克的助攻和进球津津乐道,但别忘了,正是他的积极跑位在带动整支球队,而他在防守时的作用更不容小视,往往是他在充当第一道防守屏障,而中场断球发动快攻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在比赛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今足坛,切尔西不会让任何只能站在前场传出一脚妙球的人来破坏自己的中场组合,他们需要的是更加实用的全能战士。

  所以,乌克兰的旗手舍瓦也来到了伦敦。身为前锋的他在场上总是不知疲倦地扯动、做球、前插,就连本方禁区内防守高球的任务也经常落到他身上,但这些并不能阻止他的高进球率,一如他在德国的表现——切尔西不需要站在对方禁区等队友把球传到头顶或脚下的前锋,世界杯也不需要。

  于是,本届世界杯,那些在切尔西赚卢布的实用者成了红人,而胜利背后则充斥着功利,就连那些不花卢布的人也不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