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绿色”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敬中全晓书)北京奥组委一位官员4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在奥运工程建设中始终把可持续发展理念放在首位,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争取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真正的绿色奥运盛会。

  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部长余小萱在“中意环境合作与北京绿色奥运论坛”上说:“目前,一个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正在建设中。这个得到意大利政府支持的项目建

成后可供16000名运动员洗浴,每年可节约2000吨煤。”

  他说,奥运村的环保示范项目还有:用再生水的热泵技术为41万平方米建筑取暖、制冷。这是中国最大的热泵装置,每年可节煤6000吨。

  奥运村还将建造一个2000平方米的零能耗建筑,赛时为医疗中心,赛后为幼儿园。一个50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站也在建造中,可供路灯、草坪灯、景观和地下车库照明。此外,在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将使用一批零排放和超低排放的机动车。

  余小萱说,去年在中央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节俭办奥运精神的指导下,对奥运场馆建设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新建场馆减少了4个,增加临建场馆4个,增加改扩建场馆一个,节约了建设资金。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在论坛上表示,成功申办奥运会给北京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极大的机遇,北京市将通过国际合作等途径加快环境治理步伐,以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

  他说,三年来北京市已与意大利开展了20多个合作项目。目前,意方赠送的300台超低排放天然气发动机已经由北京公交集团组装成公共汽车,并投入运营;智能交通与空气污染测试试点项目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北京奥组委新办公楼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已投入使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