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雨天可能多于往年 民航总局要求确保暑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林红梅)暑期运输开始了,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民航各级主要领导一定要投入足够的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航班延误应急机制的完善和运行,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和每个岗位。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预计民航暑期旅客运输量将达3100万人,同比增长18%左右,而今年影响飞行的雷雨天气可能多于往年,生产和安全的保障任务十分繁重。

  他要求各航空公司,必须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加强飞机和有关设备的检修,认真做好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训练,严格控制飞行员超时飞行,确保航空安全;各机场要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加强道口、围界、机坪和安检管理,防止跑道入侵、地面车辆碰撞航空器以及旅客和行李漏检等事件的发生。

  这位负责人重点强调了空管安全保障问题。他指出,空管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避免因人为原因造成繁忙机场和繁忙航路的飞行冲突,加强对局部地区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报,并及时通报有关航空公司和机场。

  这位负责人特别指出,各民航单位要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和航班延误的处置。要专门针对雷雨高峰季节制定出具体、实用的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长时间延误。华北、华东、中南、西南管理局要分别集中抓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大型枢纽机场航班延误应急机制的完善和运行,确保大型枢纽机场的航班运行秩序,努力将枢纽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对其他机场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他最后指出,要严格遵守航空运价改革方案,避免恶性竞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