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闲时代”扑面到来 政协委员建议制定长远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休闲产业”引起了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专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调研的全国政协委员赴杭州、宁波视察团在视察报告中建议,应将休闲产业作为未来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休闲产业的发展。

  视察报告指出,我国应制定休闲产业发展的长远规划,逐步制定出台发展休闲产业

的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和行业规则,加强宏观引导。

  旅游休闲、娱乐休闲、运动休闲、度假休闲、文化休闲……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休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城市居民休闲时间已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一,有的城市甚至提出打造“东方休闲之都”的口号。

  休闲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政协委员们在视察报告中建议,我国休闲产业目前刚刚起步,迫切需要从理论、实践、政策、管理等层面进行深入研究,建议国家加大研究和宣传力度,积极予以推进。

  当前,我国休闲产业发展态势迅猛。视察报告建议建立休闲产业发展的区域协调机制,加大休闲产业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推出一批重点休闲和旅游城市。

  政协委员在报告中进一步建议,发展休闲产业要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社会的支撑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休闲产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