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会见摩洛哥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伊斯梅尔·阿拉维率领的摩洛哥进步和社会主义党干部考察团。

  吴官正说,中国和摩洛哥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今年4月中摩元首成功会晤,对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吴官正表

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摩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吴官正对摩洛哥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在人权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

  在谈到党际关系时,吴官正表示,中摩党际关系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包括进步和社会主义党在内的摩洛哥各主要政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中摩国家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阿拉维首先对中国共产党85周年诞辰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摩洛哥人民为此感到高兴。中国的发展及其国际影响的不断增长,不仅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而且对世界的繁荣与进步做出了贡献。摩洛哥进步和社会主义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并认为这种关系对摩中两国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参加了会见。(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