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说“基地”组织同情者试图渗透英军情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4日电(记者杨川)据英国《卫报》4日披露,“基地”组织的同情者利用英国安全机构军情五处的扩大,一直在试图向这个机构进行渗透。

  《卫报》援引英国安全人士的话说,为了进一步提高反恐能力,军情五处正着手公开大量招募具有不同背景的人员,计划将该机构从目前的2600人扩大到3500人。军情五处在审查中已发现并淘汰了一些申请加入该机构的“基地”组织同情者。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每年都有上万人申请加入军情五处,而最终只有400人被邀请到军情五处总部,接受为期6-8个月的背景和情感倾向调查。

  总部设在伦敦的军情五处成立于1909年,是英国反间谍及国家安全部门,主要负责打击国内的严重犯罪、恐怖和间谍活动,以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