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将组建高度信息化“无所不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4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国防部和情报通信部4日宣布,韩国将组建高度信息化的“无所不在”部队,以提高军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国防部和情报通信部当天向国务会议报告了组建这支部队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韩国将把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运用到所有军事领域,实现军队的高度信息化。

  报道说,所谓的“无所不在”是指通过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使信息交流实现智能化、网络化,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进行信息交流。

  为此,韩国国防部和情报通信部决定为组建这支部队推进24项信息通信研究课题,其中包括建立基于WIBRO移动宽带通信技术的新一代战术移动通信网、智能型机器人、无人预警系统和利用网络的远程医疗系统。新一代战术移动通信网的通信能力达到每秒1兆比特,指挥官在移动中可随时随地接收和发送图像、地图、数据等信息。

  韩国国防部计划首先选定一支部队作为试点,在2010年年底前将它组建成“无所不在”部队,并在2020年之前在韩军推广。韩国国防部和情报通信部将共同承担约8.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建设“无所不在”部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