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开非法车不坐危险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今日起,我市全面开展打击电瓶三轮车等“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整治,基本遏制非法营运势头,同时妥善解决营运车主的实际困难。有关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整治活动,做到“不开非法车,不坐危险车”。

  按照市政府部署,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整治范围是全市主干道和重点区段,对非法营运和交通违章予以纠正,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发现非法营运车

辆,有关部门将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并予以登记。第二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全面禁止非法营运。对非法营运车辆,当场予以暂扣。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城郊六区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宝根在听取了新城、莲湖、碑林、雁塔、灞桥、未央等区领导同志的专题汇报后指出,我市开展打击电瓶三轮车等“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各区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调查摸底,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听取营运车主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奠定了基础。

  现在专项整治活动将全面展开,要进一步明确以区为主的工作责任,注重解决电瓶车车主的实际困难,区别不同情况,采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认真地予以解决,对特殊困难群众可予以适当救助;各区要进一步摸清电瓶三轮车非法营运情况,为顺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工商等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市场销售情况,对在我市非法销售、组装、改装、拼装电瓶三轮车等行为,要严格执法,坚决取缔;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活动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使专项整治活动家喻户晓,让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参与这项活动,为专项整治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