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09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吉林省农安县、山东省潍坊市、成都市锦江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省湘潭市的负责同志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在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

发展的实践体现党的先进性,让党的先进性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的检验。

  张焕秋:县级党组织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突出实践性

  吉林省农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焕秋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85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所在,与时俱进地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更加明确地摆在了全党同志面前。

  张焕秋认为,作为县级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应突出实践性,以实践性体现先进性。一是要把先进性建设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当中。从党的细胞抓起,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体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内在活力,以发挥每个党员和每个党支部的先进性来体现党的先进性。二是要把先进性建设落实到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实践当中。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促进发展,全力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三是要把先进性建设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当中。从群众最关心、实际最需要的问题入手,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好,让群众和各级党政组织的关系更加密切,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现实成果。

  徐振溪: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山东省潍坊市委常委、寿光市委书记徐振溪接受采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党的先进性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徐振溪说,去年4月7日至8日,胡锦涛同志到寿光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建设群众满意工程”。寿光市以此为动力,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继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探索出的阳光村务、党员目标管理、公开承诺、阳光整改、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卓有成效的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振溪说,今后寿光市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突出新型工业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第三产业“三个重点”,抓好城市化水平和农业产业化水平“两个提高”,实现经济增长方式“一个转变”。同时,做大做强寿光蔬菜品牌,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加大财政补贴和部门帮扶力度,以创建文明村镇,培养新型农民为重点,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建以养老、医疗、就业、弱势群体救助为重点的社会保障体系。

  白刚:先进性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关键,就是以最广大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区委书记白刚认为,对于党的基层工作者来说,把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关键,就是要时时刻刻牢记人民群众的利益,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他介绍说,锦江区属于成都市的城区,城市经济较为发达,但其下辖的三圣乡6个行政村属于城市绿地,不能搞开发建设,农民增收一直缺乏良方。而随着城市化的加快,这几个村会不会沦为城中村?

  经过多年的探索,锦江区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依托各村优美且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打造出花香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东篱菊园、荷塘月色等“五朵金花”,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探索出一条不征地、不拆迁、不失业、不失利、不失权和加大财政扶持的“五不一扶持”新农村建设路子。在这里,农民不用进城就可以就地享受城市化的文明成果,成为令人羡慕的“新市民”。

  白刚说,今后锦江区还要将酒店、各种体育俱乐部等体育、娱乐的元素引入到乡村,把更多的城市资源配置到乡村。

  丁海中:贯彻科学发展观,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安徽省马鞍山市市委书记丁海中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马鞍山市来说,就是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出发,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出发,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推动社会经济更快更好更全面发展,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从去年以来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马鞍山市委按照“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东向发展,加速融入长三角,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丁海中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鞍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在调整优化结构、加快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以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为主要着力点,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努力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今年,在巩固提高城乡医保的基础上,他们将对15万城镇非职工居民实施医疗保险,让城乡居民全部进入医保;进一步扩大农村低保覆盖面,力争2007年实现城乡低保全覆盖。

  陈润儿: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结合,注重巩固与创新相统一

  湖南省湘潭市市委书记陈润儿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赋予了时代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湘潭是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基础,同时也面临着环境的挑战和时代的考验。陈润儿说,我们要以发展的实践体现党的先进性。发展既是时代的主题,又是时代的要求。党的先进性建设既要一以贯之,又要与时俱进。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的先进性是伴随党的事业不断前进而发展着的,是通过党的全部实践活动而体现出来的。因此,我们要紧密结合湘潭实际,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水平。

  陈润儿认为,要用发展的成效检验党的先进性。发展是解决一切矛盾的根本途径,是人民群众利益的集中体现。党是否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根本的衡量标准是看能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人民群众总是通过发展的成效,来感受和评判党的先进性。我们要树立发展意识,强化发展责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从而使党的先进性建设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的检验。

  陈润儿说,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发展的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科学发展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促进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它既反映了社会发展的科学性,又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时代性。因此,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就必须努力用科学发展观武装思想,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全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能力,抓住发展机遇,提高发展质量,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