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密切监测淮河水位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廖玲芳记者武鹏)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日前就当前淮河流域的防汛排涝工作专门作了批示,要求切实做好预警和各项防御工作。

  受近日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部分地区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内涝。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此专门作出批示:望有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密切监测淮河干流的水位变化,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应有充分的准备,切实做好预警和各项防御工作。为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批

示精神,省防指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降雨量变化,加强预测、预警和预报,精心组织调度,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尽可能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省政府、省防指领导高度重视当前沿淮淮北及江淮之间东部防汛排涝工作。目前,由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带队的三个工作组已经分赴受涝严重的蚌埠、宿州、淮北、滁州等市指导排涝抢种工作,检查防汛责任落实情况。

  昨日6时的水文资料显示,淮河安徽段上游4个主要监测站点的水位出现微弱回落,其中王家坝站点的水位下降了0.3米,流量也从昨天的每秒560立方米下降到每秒410立方米。但下游大部分段落仍在缓慢上涨。目前,临淮岗、蚌埠闸都已经开闸泄洪。同淮河汛情的严峻形势相比,长江安徽段的水位正在以0.02米到0.12米的幅度缓慢下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