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炎热致全台用电量骤增 10日内四度刷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尽管电价已自7月1日起调涨,但炎热的天气使岛内的用电量只增不减,全台的用电量最高纪录再度被打破,4日下午1时至2时间,1小时平均最高用电量达到3192万千瓦,打破在7月3日才创下的3171千瓦的新纪录,并为今年来第四度刷新。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台电表示,4日的系统净尖峰供电能力为3562万千瓦,约在下午13时38分时,出现最高瞬间负载为3226万千瓦,备转容量尚有336万千瓦,备用容量

率10.43%;预估今日系统净尖峰供电能力为3577万千瓦,最高瞬间负载为3220万千瓦,备转容量为357万千瓦,系统备用容量达11.07%。

  据悉,从6月27日首度刷新去年1小时平均最高用电量之后,6月30日及7月3日、4日即分别再刷新纪录。这让在10日内岛内用电量已经四度攀高。

  随着用电量一直呈现高峰状态,为提升系统供电能力,台湾大潭电厂1号汽轮机已提前在7月初加入系统营运,不过因为台中港输送管线铺设工程未完成,原先燃气规划暂以燃油替代,使发电成本再升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