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志愿征集系统今起模拟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2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刘媛媛武静)今年,我省高招首次设立征集志愿,在各批次(提前批次和艺术类除外)录取结束后,如果仍有高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将面向批次线上的考生重新征集志愿。为保证志愿征集工作顺利进行,“志愿征集系统”即日起至7月12日面向考生进行模拟演练。7月16日起,该系统将正式运行,同时,相关批次的录取结果将提前公布。

  模拟演练数据不影响考生信息

  即日起,考生可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点击“考生入口”链接,通过准考证上的考生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及覆膜密码登录考生平台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方法请阅读网站上的《操作手册》(点击附件下载)。

  模拟演练期间,所有数据均为测试数据,考生修改的密码及填报内容均不保存,不会影响考生信息。系统将于7月16日正式运行,届时,请再次使用准考证上的覆膜密码登录系统。

  志愿征集系统简要操作流程

  在地址栏,输入www.ahzsks.cn—→点击“考生入口”进入考生平台登陆界面—→输入准考证上的“考生号”、“座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上的覆膜“密码”以及系统随机生成的验证码(第一次登录成功后,须重新更改密码。)—→单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考生平台。

  考生平台主要由4个部分组成:信息发布区、志愿征集系统入口、考生信息查询入口和院校信息查询。符合条件的考生点击“志愿征集”后,即可进入志愿征集系统的志愿填报界面。

  系统正式运行后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志愿征集系统的志愿填报界面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1、到计时时钟:倒计时时钟显示的是距当前批次结束还剩余的时间,请务必在截止时间前填报并提交志愿。一旦超过截止时间将无法填报志愿;2、当前征集志愿的批次;3、公告栏:公告栏用于公示与志愿征集相关的重要信息,如各种实时公告、院校缺额计划等;4、志愿填报部分:每个志愿对应于两个选择下拉列表框,分别用于选择学校所在省份及学校。

  志愿征集系统正式运行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中意的学校,全部选择完成并核对无误后再提交志愿,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7月16日起,每天公布录取结果

  为了能让考生及时了解自己是否被录取,今年,我省将结合“征集志愿工作”的进行,提前向考生及社会公布录取结果。从7月16日起,省招办将于每天上午9:00通过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及168声讯台等媒体公布前一天的录取结果。

  同时,7月21日、7月29日、8月6日、8月14日和8月22日上午8:30,省招办还将通过上述两个教育网站以及市、县招办,公布相应批次线上未被录取考生的分数分布情况。省招办答考生问问:什么是“覆膜密码”?

  答:覆膜密码是印刷在准考证条形码右边的用不透明颜料覆盖的密码,考生用指甲将表层覆盖的颜料刮去后即可看到10位的登录密码。覆膜密码一次有效。问: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请联系当地招办。

  问:我忘记了我修改后的密码,怎么办?

  答:您将不能登录考生平台,所以请妥善包管修改后的密码。如确有特殊情况,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身份证明材料到当地招办申请重置密码。

  问:为什么我进不了志愿征集系统?

  答:进入志愿征集系统必须具备几个条件:一是在当前征集批次开放时间段内(开放时间请阅读《报考指导》的“特别提示”或准考证);二是您必须达到该批次的控制分数线(请查阅www.ahzsks.cn或www.ahedu.gov.cn);三是您必须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录取结果请查询16887801或访问“考生信息查询”)。

  问:我志愿已经提交了,但是发现有地方填错了,怎么改?

  答:志愿一旦提交,将无法再次修改。

  问:由于种种原因,我填报时略微超过了规定时间,还能填报上吗?

  答:为公平起见,志愿征集系统的运行时间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如果您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您将丧失本批次征集志愿的机会。

  问:如果在填报中碰到其它问题怎么办?

  答:请联系当地的招办。

  问:在家里可以填报志愿吗?

  答:从技术上说,可以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登录www.ahzsks.cn填报志愿,但是我们建议您去当地招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操作,这样您不仅可以得到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还可以要求当地招办为您打印志愿信息一览表。

  征集志愿时间批次第一批本科

  时间

  7月21日

  12:00-18:00

  7月22日

  8:00-12:00

  第二批本科

  7月29日

  12:00-18:00

  7月30日

  8:00-12:00

  第三批本科

  8月6日

  12:00-18:00

  8月7日

  8:00-12:00

  第一批高职(专科)

  8月14日

  12:00-18:00

  8月15日

  8:00-12:00

  第二批高职(专科)

  8月22日

  12:00-18:00

  8月23日

  8:00-12: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