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回浙江度夏热情高 官方加大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四日电(柴燕菲)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侨办获悉,海外华裔青少年回浙江参加夏令营的热情空前高涨,今年将有来自海外二十六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七百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富有浙江地方特色的夏令营活动,比原计划增长了百分之八十七左右。

  浙江省有一百四十多万华侨华人居住在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西欧各国尤为集中。暑假期间,送子女到家乡学习中华文化、了解家乡,一直是浙江籍侨胞十分关注

和积极参与的大事。为此,浙江省各级政府也加大了投入。

  今年七月八日,浙江省侨办与中国国务院侨办又将合作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活动。据悉,浙江省各级侨办为这七百名华裔青少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的夏令营活动。

  “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将于七月八日在杭州市文澜中学开营。浙江温州市侨办、杭州市侨办和丽水市侨办举办的以“寻根”、“学汉语”为主题的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也将相继开营。其中,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的六十名华裔青少年,在八天时间里,将学习汉语知识和书法、绘画、武术等中华才艺;在杭州风景名胜实地学习浙江历史、文化、地理常识。同时,这些青少年还将走进杭州市的社区,亲身体验市民生活。

  同时,记者了解到,七百名华裔青少年中,将有四百四十多名营员,在浙江省侨办的统一组织下,于七月中旬赴北京,参加为期五天的“海外华裔和港澳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