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会见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部长指出  切实解决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影响是中国对世界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  周生贤也会见了阿尔丰索·佩科拉罗·斯卡尼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4 中国环境报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今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部长斯卡尼奥一行。

  曾培炎说,中国政府提出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国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十分注意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影响,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这是中国对世界环境保护做出的

贡献。

  曾培炎对意大利政府所给予中国环境保护的支持表示赞赏。他说,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环境保护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中国希望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发达国家以各种形式参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进一步深化在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斯卡尼奥一行此次来华还参加了“中意环境周”活动。

  又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7月4日在京会见了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部长阿尔丰索·佩科拉罗·斯卡尼奥。

  周生贤说,中意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两国环保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意环保合作惠及两国人民,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堪称典范。中方高度评价当前中意环保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赞赏意方对中意环保合作给予的支持。同时,意方的先进环保技术在中国找到了市场,中意环保合作充分体现了双赢。

  周生贤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合作态势,不断拓展和深化双方合作。为此,中方建议把履行国际环境公约、环境监测和预警体系建设、中国西部环境保护和区域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环境管理培训以及继续保持和加强中意项目办公室的窗口和桥梁作用等5个方面作为中意环保合作下一步的重点。

  斯卡尼奥赞同周生贤对中意环保合作的评价和提出的建议,并表示将积极促进双方在环保领域的深入、广泛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