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新城增东风街道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8 新文化报

  长春所辖街道办事处增至61个;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现在有了锦程、东风两个街道办,设立东风街道办将更合理配置开发区经济、社会资源 本报讯(记者 王瑾) 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去年8月建成后,仅有一个锦程街道办事处,建设西部新城显得力不从心。昨天,“新增东风街道办事处”的申请正式获批。至此长春市所辖街道办事处已达61个。

  名片:东风街道办辖五个社区

  东风街道办在汽车产业开发区东部,以创业、新立社区和锦程街道办事处的迎春、文光、杨柳5个社区为基础设立。

  具体区域为:东起(由南向北)春城大街、正阳街、普阳街、长春名车广场北侧、特勤路口,西至(由南向北)一汽集团公司一厂区九号门向北至七号门、沿一汽集团公司一厂区北墙至一号门、越野路、飞跃路、奔驰路、振兴路、自立西街、西环城路,北起(由西向东)支农大街、红领巾路、自立西街、景阳大路、南阳街、创业大街,南至(由西向东)一汽集团公司一厂区九号门沿长沈铁路北侧直至宽平大桥。总面积8平方公里,总户数34119户,总人口106316人。

  原因:只有一个街道办不方便

  为啥要新设立东风街道办事处?记者从长春市政府了解到,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成立后,其建成区面积在原有一汽集团建成区基础上,又增加了原汽车贸易开发区的创业社区和新立社区,但仅有锦程一个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幅员面积大,许多居民与驻街单位到办事处办事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产生诸多不便。特别是创业社区和新立社区划入开发区后,锦程街道办事处管理体制和现实需求之间的矛盾更大了。因此,设立东风街道办事处是汽车产业开发区发展的需要,它将更合理地配置经济、社会资源,最终实现更好地为驻街单位和广大居民服务。

  新增街道办

  能带来啥变化

  本报讯(记者 王瑾) “到街道办事处盖戳,再也不用跑到老远的幸福乡政府了!”长春市南关区新增鸿城和明珠两个街道办事处,把辖区内的居民乐坏了。

  鸿城街道办社区重新划分 新增的街道办中,只有鸿城街道办已正式运行,临时办公地点设在东岭南街600号原东岭社区办公用房内。据鸿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老社区也重新划分和整合,原东岭社区一分为二变成伊水和鹏程两个社区,原东风社区一分为二成为东风社区和达兴社区,繁荣社区没变。

  伊水社区:东起伊通河,西至东岭南街,北起自由大路,南到解困一区、河畔家园路,南湖大路。临时办公地点:警官公寓物业大厅。拟在河畔家园小区与南关区教室楼交界处附近新建。鹏程社区:东起河畔家园路,西至东岭南街,北起解困一区,南到南湖大路。办公地点:东岭南街600号2楼。东风社区:东起伊通河,西至

亚泰大街,北起东南湖大路,南到繁荣路。办公地点:鸿城国际花园75栋。达兴社区:东起伊通河,西至亚泰大街,北起繁荣路,南到卫星路。临时办公地点:好景山庄物业车库。拟在长春市交通学校附近新建。

  街道办都能办啥手续 申请准生证、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流动人口登记、办理下岗、失业证明,低保证明、再就业优惠证等需到街道办办理手续。

  “村民”以后能有啥变化 鸿城街道办所辖东风村的190多位农民,目前还是农业户口,不过今后他们将逐渐由“村民”过渡到“市民”。这意味着低保、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相关待遇都将发生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