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广线断电穗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事故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造成7月3日京广线9列客车晚点、1万多名旅客受阻的断电事故竟然是由一条小木棍引发的。

  7月3日18时18分,在广州北站临时停车的N742列车(广州—邵阳)准备启动却发现停电,列车“搁浅”。几分钟后,广铁(集团)公司调度室接到报告,位于广州白云区的江村变电所212断路器跳闸,京广线北行郭塘(K2244+100)至军田(K2227+500)段停电。北行列车停

电造成京广线运输单线中断,在安装了两条临时吊弦后,20时05分恢复供电,列车逐一恢复正常运行。

  经调查,断电原因是当日下午,在京广线K2242+520处,一座公路跨铁路立交桥上的施工人员进行梁缝切割时,不慎将一条长约1米的木条掉到桥底的电线上,这条潮湿的木条引起电网短路,烧断了承力索,导致电网跳闸。

  停电发生后,广州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车站广播室将晚点的信息及原因告知旅客,没有一名旅客投诉。(方文、刘光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