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市青少年宫“搬”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暑假第一天,长长的假期怎样让孩子过得丰富多彩是不少家长的心病。一边是挤着排队等着报名参加特色兴趣班的学生和家长,一边是永远无法满足需求的特色教育资源。今年,宁波市青少年社区联谊会有一个新创意,把市青少年宫“搬”到社区去,特色教育不设门槛,让尽可能多的孩子共享教育资源。

  从7月6日起至8月10日,市青少年宫将把航模、天文、泥塑、书法、绘画、武术、舞

蹈、英语、五子棋等特色培训科目分别搬到15个街道社区。青少年宫安排老师,社区提供场地。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免费参加特色兴趣活动。青少年宫内的老师们将以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受到熏陶,然后表现出学习的主动性。

  “青少年宫良好的特色教育资源吸引着一批批孩子往这里跑,我们做了很多尝试,但还是供不应求,”市青少年宫教育活动部副部长张澄波告诉记者,近年来,市青少年宫除了固定在宫内办一些特色班外,还腾出资源在宫内举行一系列公益特色兴趣活动,吸收更多的孩子参与,但是名额总是有限。每一次活动消息一出来,总有不少家长和老师排队来“抢”名额,更有一些孩子因为受到路途限制一直没有享受到青少年宫的这些免费活动,很是遗憾。

  白云街道汪萍既是社区教育工作者又是一位孩子家长,她说,每到暑假,社区也希望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社区青少年。但因为受到各方面限制,无法和青少年宫等地方开出的特色班相比。有些孩子特色班报不上,社区里的活动又不想参加,这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正是一道难题。

  市青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逐步完善此项创意,让更多的街道和社区参与到活动中,真正服务好全市青少年。(魏萍沈婷婷)

  

把市青少年宫“搬”到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