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禽供港明起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4 南方新闻网

  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境内农场均未爆发禽流感

  活禽供港明起恢复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宋元晖)中断了3个星期的供港活禽将从明天起恢复正常。香港将从明天起恢复从广东省进口活鸡、鸡苗及观赏鸟,并在后天恢复活鸡在市面的售卖。

  6月15日,深圳一疑似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被确诊,当天香港宣布从16日起供港活禽将被暂停,并持续3个星期。香港相关部门表示,暂停进口的安排只是预防性措施,这个处理方案与较早前在广州市出现的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一致,目的是保障公众健康和维持市民对食用活禽的信心。到今天为止,并没有再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广东和深圳的农场均没有爆发禽流感,因此香港在21天后恢复正常的内地活禽供应。这两天,香港的兽医和专家将会到广东省和深圳市的供港活家禽饲养场和种鸡场,视察卫生情况。

  记者向深圳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准备,从明天起正式向香港供应,活禽恢复进口后活家禽的数量跟以往相同,活鸡数量每天不超过两万,鸡苗每天平均两万。检验检疫仍将继续严格进行检查,保证供港活禽的安全质量。记者了解到,尽管活禽暂停供港,但内地供港的冰鲜及冷冻禽肉并未受到影响,检验检疫部门的其他工作仍然照常进行。由于暂时不能供港,这些活禽转为内销,并未对养殖场造成太大影响。

  在香港,休市清洁日通常安排在每月的10日及25日举行,以便售卖活家禽的街市档位及新鲜粮食店暂停营业,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但在本月,香港安排明天中午12时后,所有活家禽零售点会暂停营业,直至第二天早上为止。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解释说,提前七月份首个休市清洁日,是让活家禽零售贩商为恢复从内地进口活家禽作好准备。后天开始,香港市民就可以继续吃到内地供应的新鲜活禽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