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天35起溺水事件9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4 南方新闻网

  20天35起溺水事件9人身亡

  急救中心专家提醒市民,游泳消暑要注意安全发生溺水及时致电120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通讯员史一焱朱虹)连日酷热让不少市民钟情于游泳消暑。但由于忽视安全,溺水事件频发。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获悉,20多天来该中心接到35宗溺水求救电话,其中9人溺亡。

  本月1日下午,龙岗区布吉坂田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小明(化名)和几个小朋友到南坑水库玩耍。玩耍中,小明不慎落入水中,小伙伴们急忙向周围大人求救。接到报警后,附近坂田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迅速赶到现场。40多分钟后,小明才被打捞上来。医生诊断发现孩子身体已弯曲僵硬,心脏停止了跳动。

  两天后,3日上午10时51分,宝安区石岩医院接到120指令:石岩第三工业区永德福厂附近水塘有人溺水!当班医生和护士火速赶到现场。

  据医生介绍,溺水者是一名不满18岁的小伙子,当天因为工厂停电,他和几个工友一起到水塘摸鱼。在摸鱼过程中,他在水塘里突然滑倒。由于不会游泳,他很快不见踪影。工友们赶忙叫人并打捞他,过了很久,才将他打捞出来。由于溺水时间太久,该男子抢救无效身亡。

  市120急救中心专家介绍,由于天热而导致意外事件多发并不罕见,每年6-8月都是深圳溺水事件多发期。该中心自6月11日-7月3日以来,已接到35宗溺水事件的报警求救,其中9人不幸死亡。

  急救中心专家强调,要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公共游泳池、海滩浴场、水库应加强对救生员的管理和急救知识的培训,以便在发生危急情况时发挥救生员的重要作用。另外,在溺水后,现场市民要及时打120电话,同时一边救人一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不要贻误送患者去医院的抢救时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