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牙齿的六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7 贵州都市报

  误区一:牙痛就拔一些患者平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当发生牙病时又不愿治疗,来医院就要求拔牙。专家建议:牙齿医治以保牙为主,牙齿用不着拔时就不该拔,而且牙痛时不能拔,容易感染。

  误区二:乳牙反正要掉不用治小孩的乳牙的好坏直接影响其颌骨发育、全身营养的摄取以及将来恒牙的发育。专家建议:为了孩子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请善待乳牙。

  误区三:洗牙易磨掉牙表面釉质现在洁牙用的是进口的超声波机,它的原理是超声振动,不是磨除,对牙齿没有伤害。

  误区四:牙齿做了窝沟封闭等于上了保险有些家长以为给孩子做了窝沟封闭就万事大吉了,其实窝沟封闭只是预防龋齿的一种方法,关键还在于平时的保护。

  误区五:无神经的牙齿不会疼牙齿的疼痛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许多没有了神经的牙齿由于细菌产生的毒素对牙根尖的刺激作用,同样会引起剧烈的疼痛。

  误区六:要求缩短治疗时间牙病的治疗需要一定的时间,病情轻的可一次治疗完成,根管治疗的需三到四次,大概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一味缩短时间不利于治疗。作者:丫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