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的是高档客人,非常干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来的是高档客人,非常干净的?

  售票处工作人员根本不问健康证的问题。宁波晚报讯甬城持续高温,游泳成为消热避暑的好方式。但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对游泳池的卫生状况表示担心。昨晚,记者采访了数家游泳场馆,结果发现,游泳健康证形同虚设。

  不用健康证,就能买年卡

  “在我们这儿游泳的都是高档客人,所以非常干净,你尽管放心。”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宾馆里的游泳池,询问有关办理游泳年卡和是否应该提供健康体检证明的事宜时,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假装咨询几位同事想来这里合办一张游泳卡的事,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可以呀。”她说,宾馆推出了一种“公司卡”,这种卡可以多人合用的。记者又问办理这种多人合用的公司卡,是不是需要每个人都出示健康证明才行,得到的回答是不需要。这位工作人员说,这里的顾客都是有身份的,不会有健康问题的,让记者尽管放心。

  办理健康证,省里有新规

  我市以前实行的是由游泳池对顾客进行体检的制度,但从今年起,按照省里新出台的规定,已改为由市民自己到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然后凭健康证才能购票游泳的办法。

  江东区的一家游泳场馆泳客很多,这里醒目地张贴着凭健康证才能购票入场的告示,但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却没有看到有一个市民出示过健康证明,而且游泳池的工作人员也不闻不问,只顾着收钱卖票。记者随后又到市区其他几个游泳场所进行了采访,看到的情形几乎全是一样。

  游泳池应严格执行规定

  据记者从有关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区共有近30家游泳场馆获准对外营业,有关部门已经在入夏以前将省里的新规定通知了各个游泳场馆,并要求严格执行,但目前的实际执行情况确实不能令人满意。原因除了场馆没有严格执行规定外,还和市民对新规定不了解或者嫌去医疗机构体检太麻烦有关。

  记者电话采访了宁波市卫生局一位姓孙的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游泳池都应该严格执行凭健康证才能购票的制度,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传播。”他说,按照规定,凡是社区健康服务站以上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都是有效的。

  如果各家泳池都严格执行凭健康证才能购票的规定,在一段时间内大家可能很不适应,但只要坚持,甬城的泳池一定能更洁净。

  (记者戴伟龙/文张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