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室内“静音”墙外“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陈思思

  家住上大垅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一进入高温天气,各家各户空调的轰鸣声就吵得人睡不着,“就像轰炸机飞过头顶。家里有老人的,怎么休息得好啊?”她建议,一些将要安装空调的用户,在安装时要尽量避免把空调室外机直接对向周围居民。

  家住侯家塘的李先生表示,他对空调噪音特别反感,“本来天气就热,听到空调噪音更是感到烦躁!”他建议,生产空调的厂家应参照国家出台的空调噪音分贝限制来生产“静音”空调。“以多少分贝为最高值,就不能超过这个值。”“我认为‘静音’应该不仅仅是只静室内的音。如果一台打着‘静音’的空调只能静室内音,而室外仍然那样轰隆隆,这就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静音空调。”

  家住伍家岭的一位退休老教师表示,一些单位、工厂空调数量多,一般这些噪音的分贝不高,但产生的噪音是属于低频噪音,听起来相当刺耳,难受。他提议,对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的企、事业单位空调室外散热器进行隔音、消音、吸音、室内水循环辅助散热等多项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