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火爆 影迷变球迷 票房苦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白瀛)正在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对电影市场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冲击,但北京新影联电影院线和中影星美院线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影迷和球迷、电影黄金时间和球赛时间都有重叠,因此世界杯对于电影票房有冲击,而这段时间集中放映的国产电影又在很大程度上补充了流失的票房。

  中影星美院线宣传负责人贾莹莹说,在此期间上映的进口片中,《冰川世纪2》和《

海神号》两部分账大片已经上映一个多月,票房已近强弩之末;而《撒哈拉奇兵》《冷酷收获》《空中决战》《侠盗魅影》这几部非分账影片,或是缺少大牌明星或是与国外上映档期间隔较长,票房号召力都不强。因此世界杯对这些影片的冲击就显得比较大。

  与进口影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国产影片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的联合倡议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的支持下,从6月20日至7月10日,有26部国产影片集中放映,其中包括刚刚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天狗》。

  北京新影联电影院线营销策划部负责人黄紫燕说,目前该院线占主导地位的是国产影片,《大道如天》《生死托付》《天狗》《脊梁》等几部影片票房都不错,甚至出现拷贝供应紧张的情况。“所以总的来说观众人数下降并不是很明显。”

  “国产影片的跟进和补充对中国电影市场无疑是有利的。”黄紫燕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