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投资者可直接参与东北国企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1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4日讯今日,韩国周举办了中韩CEO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会上,中韩双方代表就韩国对中国投资动向分析、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中韩经济战略性合作等题目进行了发言。

  驻中国韩国总商会会长吴寿宗表示,中韩合作中经贸活动是首位的。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也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韩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韩国与哈尔滨的合作,在提供优越环境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韩国人到哈尔滨投资。

  在论坛上,黑龙江省东北亚区域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宋魁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将成为韩国在我国东北发展的新增长点,最近国务院同意,我国将采取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参与东北国有企业改组改造;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进一步完善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社会保障环境;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外国投资者并购重组国内企业的活动等四项措施,鼓励外资参与东北企业改组改造,以加快东北经济体制与机制的创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