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主题演讲:中国是韩国文化的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1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4日讯“现在中国劲刮‘韩流’风,其实‘韩流’中的文化多半来自中国精神,最重要的是文字,所以可以不夸张地说中国是韩国文化的源泉。”今天,在韩国周活动中,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就“新村运动”做了主题演讲,记者在现场对其进行了采访。

  李寿成是韩国著名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1995年至1997年任韩国内阁总理,后任首席副议长,现为韩国“新村运动”中央会会长、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特别顾问。李寿成说,“新村运动”是韩国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由政府推动、全体国民参与的一场改革农业、改变农村、改造农民的革命性运动。该运动的开展极大地改变了韩国的城乡面积,使韩国由一个农业国家转变为新兴的工业国家。

  李寿成表示:“中韩在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并且韩国的文化大部分都来自中国,所以我们两国有共性。对比韩国农村的建设发展,我觉得中国出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策略,必将会带动中国农村的飞速发展。相信中国农村的发展会比韩国更快,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未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