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像冤家 今日胜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第二届邻居节启动以后,哈市松北区船口社区的马蕴兰阿姨非常高兴,不仅拖着病腿到现场观看了文艺节目,还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她和邻居小于子之间的故事。她说:“当初两家就像冤家一样,而如今像亲人一样。小于子帮了我不少忙。”

  今年68岁的马蕴兰阿姨是在道外区景阳街173号大院内长大的,大院内的二三十户居民都是好朋友,谁家要是有个红白喜事,全院的邻居都会来帮忙,那真是一家有事八方支援。她退休后就从江南市区搬到了松浦镇邮局家属楼。在江北住了一段时间很不习惯,原来的老邻居都不见了,新邻居又都不熟悉。

  马蕴兰说,2004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楼下的邻居小于子来砸她家的门,质问她为什么要向物业部门告状。无论马蕴兰老两口作何解释,都得不到对方的认可,还不依不饶。无奈之下,老两口只好报警。后来的一段时间,邻里相见非常尴尬,就像冤家一样。马蕴兰找了一个机会,和小于子唠了很长时间,“原来他怀疑我向物业反映他在楼道里堆放物品。话唠开了,误会消除了,也就没有矛盾了。”马蕴兰说。

  从那以后,小于子经常帮助马蕴兰老两口。马蕴兰说:“只要我上市场买东西碰到他,他就会帮我把东西送到楼上。去年秋天,我买了150公斤大白菜,正发愁怎么往上搬,正巧碰上小于子,二话没说从他家拿来袋子,帮我运了四五趟,把他累得满头大汗。我看了又心疼又感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想昔日像冤家,今天却比亲人还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