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供场地出资请教师给员工子女补课竟成企业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对省内各地的教育部门进行采访时获悉,省内个别地市的一些机关单位,在假期来临之前,给员工子女免费提供教室,出资请教师上课已经成了员工的福利之一。教育界有关人士表示,假期是给孩子减轻学业负担,而不是冠冕堂皇地给孩子加压。

  日前,省内一位教师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每天6时上班,22时左右才回家。好不容易盼来假期,不想却接到学校通知,假期要给一家企业的员工子女补课。其实我不想因赚讲课费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据佳木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的确有个别单位专门组织教师给员工子女补课,当教育部门要处理违规讲课的教师时,有的单位还称那是给员工搞的福利,补课是家长要求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内的个别企业为了给企业内部职工子女创造补课的学习环境,提供了补课用的教室,是平时给员工开会用的会议室。还花重金统一聘请有知名度的教师,对企业内部需要补课的子女的人数进行统计后,统一安排补课时间。

  哈市一些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说,单位里比较能张罗的同事也给全系统内员工上初中的孩子找了几位老师,准备在假期里给孩子们集中补课。

  据了解,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不允许学校以给学生补课为名乱收费,为了遏制乱补课的现象,采取给出现问题学校的校长记过、给老师停课等做法,但补课风还是挡不住。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