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经理昨智捉话费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经理昨智捉话费骗子

  丁经理向记者展示那张和真合同简直一模一样的假合同。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百姓鞋业的经理丁先生机智地将一名半个月前骗走公司500元话费的男青年抓住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丁先生位于灵桥边上的办公室。办公室的角落

里坐着一男一女,男的脖子上挂着网通公司的工作证,女的低着头坐在他旁边。丁先生指着他们说:“男的就是我们捉住的话费骗子,女的是刚刚送来500元钱赎人的人。”

  自称是网通工作人员

  据丁先生介绍,大约半个月前的一天,他接到一名自称是网通公司工作人员的人打来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向他推销一种“新”的长途优惠充话费业务,称充500元可以打1600元。他一听就动心并答应了,因为他们公司以前从网通公司拿到过的最大优惠是充500元打1200元。那名小姐说,她会让一姓陈的业务员上门办理手续。不一会儿,果然有一名自称是陈姓业务员的男青年出现在了他的办公室。见他的脖子上挂着网通公司的工作证,又能拿出网通公司的空白合同,丁先生当即就支付了500元钱。几天后,一名员工去查公司的电话费,却发现500元话费根本没有充进去。丁先生立即打对方电话,没人接听;去网通去问,被告知陈姓工作人员早已离职,丁先生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设计智捉话费骗子

  昨天,丁先生让员工用其他公司的电话打通了上次这名男青年留下的电话,谎称自己是世贸中心办公楼上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想充话费,和男青年约好下午2点左右在世贸中心一楼大厅见面。昨天下午2时许,男青年果然来了,脖子上还挂着上次那张工作证。他一出现,就被丁先生和他的几名员工捉住了。

  据该男青年介绍,自己不姓陈,而是姓尤,他脖子上挂的那张工作证是他去年在网通公司做电话费推销员时拿的,这是一个已离职的员工留下的作废证件。话费合同是他用网通公司的空白合同复印的。网通公司的图章也是自己在街上找人私刻的。

  记者采访快结束的时候,警察过来把两人带到派出所了。(杨静雅汤越)

  本报新闻热线几乎每两天都要接到一起电话费被骗的投诉,而几乎所有人在发现受骗后只好自认倒霉,像丁先生这样幸运的人毕竟是少数。到底什么原因让话费骗子在这一两年如此猖獗,如果你有看法,如果你有防骗高招,请于今天晚上6点至7点拨打电话87682653与记者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